所梦现

突然想写一个故事

     肖矢羽刚刚跑过成亚航家楼下,她没有停下来,喘着气继续向前跑着。现在是早上六点半,天色微亮。街边偶有几个早餐的摊贩,路旁的卷闸门陆续有人打开,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,在这浓雾漫漫的清晨显得格外嘈杂。耳机里的歌突然放到刘德华--爱你一万年,肖矢羽皱了皱眉,把右手拿着的手机换到左手,摁了两下耳机上的话筒键,切到了下一首歌。一身灰黑的运动服,粉色的发带显得有些突兀,步履沉重的跑在快要消散了的晨雾中。

  七点二十分,肖矢羽把手机放进裤兜走进电梯摁下了8楼,心里默念着:七点二十分…二十分…比昨天快了五分钟…二十分……走到门口正掏钥匙,发现门是开着的,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走进了屋子。洗手间探出一颗肖矢羽还不太熟悉的头对着她微笑说:“回来了“

“恩”简单的回答了一下便低下头换鞋,洗手间里的人也不在意把头收回去后传出了水声。

“门怎么是开着的呀,刚才我出门的时候关上了吧?”虽然相信自己并没有随手不关门这个坏习惯,肖矢羽还是想确认一下。

“噢,刚刚我出去倒垃圾来着。”

”喔,那就好。“勉强听清她含着泡沫模糊不清的话,肖矢羽打开冰箱拿出一盒纯牛奶在沙发上坐下。

  沙发前并没有电视机,只有一张还不算太老的八仙桌,桌上摆了几袋薯片和苏打饼干,是肖矢羽喜欢吃的那几种,是李子矜买的。口味差不多呢,肖矢羽心想。她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买过零食了,从决定要减肥开始,闭上眼想了想,恩,大概是…两周前。

  这是肖矢羽两个月前租的房,两室一厅一卫,一个月三千在这个二线城市已经很便宜了,而且地理位置不是很好,虽然家具简陋但该有的都有。洗手间里是一周前搬来的合租伙伴叫做李子矜,肖矢羽在租房的贴吧发帖找来的。人怎么样她不清楚这一周也没说过什么话,反正只要爱卫生不带人回来吵吵肖矢羽就不会有意见,这几点她在帖子上都要求了,目前李子矜做得还不错,不过只要能和自己分担房租就好性格怎样无所谓。

  换好衣服走出房间,李子矜盘腿坐在肖矢羽刚刚坐的位置上玩手机,肖矢羽走近时她抬起头,两人对视了一下。

“今天没课。”似乎知道肖矢羽想要说什么,没等肖矢羽开口,李子矜就先回答了。

“喔”又是简单的喔,放下手机李子矜的目光随着她移动到门口,整个身子扭了快一百八十度。

“我上班去了,拜“肖矢羽打开大门走了出去,李子矜还没出声门就已经关上了。

  撇了撇嘴,李子矜转过身,放下右脚找到拖鞋,整个身体努力的向前伸长着右手够到一包薯片后弹回到沙发上,呼了一口气撕开了薯片的包装袋。这个桌子放过来一点会更好吧,李子矜心想着晚上有精力的话就自己移一下。

 

评论